close

15338843_592513540939090_183502680592494008_n.jpg

 

HI  由於太多人詢問我去年的馬爾地夫旅遊,包含預算、飯店、行程規劃、飲食.....等等;

想說可以打一篇簡單的旅遊文章在這邊,如果有計畫要前往馬爾地夫的大家,可以給你們參考

由於本人是第一次打旅遊文章,文字敘述上可能比較沒那麼厲害,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詢問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到要去海島國家,很多人都會有一些問題,就針對這次的旅行來說好了,蠻多人的反應:

 

1. 我只有這些預算,馬爾地夫太貴,放棄。

馬爾地夫屬一島一飯店,價位會依照飯店等級而有所不同,並非每間都是如此昂貴呢;

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再去挑選適合自己的飯店哦。

我必須要先打破那種

"去馬爾地夫一定很有錢" "也太貴了吧" "是我就去歐洲才不會去那裡呢"    有這些想法的人

每個人喜好不同,這裡適合只想單純去放鬆、享受兩人世界,運氣好的話可以來個蜜月寶寶 的人。

>> 去的人不一定是有錢人,也未必要很有錢才能去,選對行程、飯店及航空 即可出發

 

2. 好遠,不想坐長途飛機。

那那那..... 你去印尼的峇厘島也行,或是蘇美島也很棒,要去美島一定要付出代價的啦

 

3. 不想曬黑、怕熱。

說到這個,我個人是蠻討厭那種 一定要白才好的人,怕黑怕熱的人,我只能說,

你還是安排去逛街行程的國家即可,海島絕對不是你的選擇。  

馬爾地夫屬熱帶海洋性氣候,平均溫約29~32度之間

 

4. 感覺很像無人島,沒有夜生活,一定很無聊。

對喔。那裡不像長灘島有夜店、酒吧、特色餐廳及商店,

想像一下,那座島上只有你們住的一間飯店,

所以設施也都是在飯店內所提供的。但是也要看你挑選的飯店所提供的設施有哪些,

我這次去的有健身房、小型酒吧、沙灘電影院、海上活動(付費及免費皆有)。

你說會無聊嗎? 我一定說不會,因為我就是要來放鬆的呀XD

 

5. 我不會游泳幹嘛去啊。

老實說,我也不太會。但是我很喜歡潛水,覺得很放鬆也很舒服,

泳游池都是踩的到底的,海上漲潮退潮也會落差很大。

對了!島上沒有救生員喔,所以也是要注意一下安全。

 

6. 要多久前訂機票、飯店。

因為實在是很怕自己喜歡的房型被訂滿,加上我是一個很喜歡做功課的人,

所以我在決定要去馬爾地夫這個地方時,就開始詢問機票了。

大部分房價皆會在半年前就公布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多諮詢旅行社;

而我是在出發的前七個月就把全部的行程、機票、飯店搞定,

然後就等倒數出發了

 

說到這次的旅行,我也有諮詢過幾間不錯的旅行社,

譬如: 博海、鈦美。 這兩間都是專門規劃馬爾地夫的旅行社。

但是.... 最後我沒有選擇它們,因為預算考量,

加上不想只待3~4天(大多都是搭配5天4夜的行程)。

再來,要去之前必須先丟出你的預算、想待幾天、

想要住的飯店類型、想要有什麼樣的設施;

這次我和我老公的計畫是

 

◎不能是雨季去(下雨多可惜啊)所以就是旺季11~2月出發

◎預算約20W(兩人)

◎想待6~7天

◎想要有無邊際泳池以及一定要入住水上屋

◎設施不限制 能潛水即可

是不是很簡單!!!

 

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在雄獅旅遊工作,經過好幾天的東選西選,就覺得只有

 The Residence Maldives   瑞僖敦渡假酒店     符合了!

 

57.JPG

58.jpg

--這個完全是0修圖0濾鏡 單純使用手機隨手拍的景像--

 

因為看過網路上很多人分享,以及CP值蠻高,你們知道可以使用IG 搜尋你要找的地方,

就會看到很多不同的人拍的照片,也因為這樣 研究很久,最後決定去這一間飯店。

 

 

我不會講英文這樣去那邊是不是很困難?馬爾地夫可以跟團嗎?

 

放心,我們英文也沒有很好,一開始也想說只能用破英文溝通,結果!!!沒有想到......

島上居然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(灑花轉圈),但是好像只有1-2個,他們也是要輪班的,

所以基本上遇到的服務人員和房務人員大多還是講英文。

不過還好啦!整趟旅行下來,沒有什麼太難溝通的部分,而且服務人員真的都在比親切的

馬爾地夫沒有所謂的跟不跟團,都是自由行程,抵達機場後,會有專人接機送你到島上飯店,

大多都是轉快艇或是水上飛機到飯店島。

再來就是飯店所搭配的餐飲部分,應該是說看你想要什麼要的配套方案,我這次選擇的是HB

 

BB - Beb and Breakfast >> 只有早餐

HB - Half Board >> 早餐、晚餐

FB - Full Board >> 早、中、晚三餐

 

有聽說過早餐和中餐時間太過接近,如果不想吃到撐死,其實可以擇一就好,

加上我是一個必須吃早餐的人,不然會沒元氣    所以HB是不錯的選擇;

如果下午你會餓,可以另外自費到餐廳享用下午茶、點心、炸物等等,

先說明,馬爾地夫的消費非常高 (使用美金、信用卡支付),

飲料單點基本都是台幣250起跳 (包含你常喝的西瓜汁、可口可樂、其他飲料.....)

晚餐的部分是自助式的,每天都會有不同風格的餐點,有西式、義式、泰式和印度料理

例如:周一為義式料理 周二為印度料理 周三為西式料理...

(我所住的飯店是這樣安排,其他飯店就不一定了)

不過有其中一天我們有另外自費加價升級成沙灘BBQ晚餐(一人約NT 1500 +10%)

(一周只會有一次的BBQ,我們很好奇也加上想換點不一樣的口味,於是就默默地加價了)

當然我們的所有團費裡面包含了 HB(早、晚餐)、機票、快艇、島上免付費設施(皆不含小費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價錢的部分,我只知道馬爾地夫有分淡旺季,

5-10月為淡季 時常會下雨

11-3月為旺季 天氣晴朗   較不容易下雨

如果想要比較省錢,可以挑選淡季去,

也就是所謂的雨季,價格大約是旺季的一半

旺季大約就是10W~20W(一人),

淡季的話就是一人不到10W了,

價錢依照天數以及飯店等級而定,

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下雨...就真的非常掃興!

只能說真的要碰碰運氣了

(我也有聽說過有人雨季去完全沒遇到下雨唷)

 

以上大概就是有計畫要前往馬爾地夫前你必須先知道的,內容皆為我自己本身對它的了解,

大家也可以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文章,都會有幫助的哦

後續會再分享我這次入住的飯店房型以及其他內容~ 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h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